跳到主要內容區

動物與節日

「動物與節日」專題 >12/27 動物園參觀日 進入麥基先生的動物好朋友世界
每年的十二月二十七日是「動物園參觀日」(Visit the Zoo Day),除了可以前往動物園,試著理解地球上不同的生命,獲得一顆守護牠們的心,也可以拿起以動物園為背景的繪本,看看不同的創作者以什麼樣的角度描繪心中的動物園。
「動物與節日」專題 >9/29 快樂阿鵝日 和皮杜妮一起傻傻過日子
每年的九月二十九日是基督教世界的「米迦勒節」,也是「快樂阿鵝日」—— 米迦勒節是一個紀念天使長米迦勒的節日,不過,在中世紀時,這個時間點往往是收成結束、地主開始收租的時候,當時的農人會以肥鵝來當作房租,而這項傳統後來也由歐洲的移民傳到了美國。
「動物與節日」專題 >11/7 國際抱抱小熊日 尋找鈕扣找到愛
真誠的擁抱能傳遞美好的心意,可以分享快樂、帶來安慰、更能予人溫暖,十一月七日是美國的「國際抱抱小熊日」(National Hug a Bear Day),大家可以從抱自己的小熊娃娃開始,並大大的擁抱周圍所愛的人。
「動物與節日」專題 >10/23 莫耳日 與小鼴鼠妙妙親近大自然
十月二十三日被稱為「莫耳日」(Mole Day),這個化學愛好者的節日,又怎麼和動物扯上關係呢?因為鼴鼠(Mole)和莫耳的拼音一樣,所以牠就意外的成為了莫耳日的吉祥物,那麼今天就讓鼴鼠妙妙首先登場啦!
「動物與節日」專題 >8/10 世界獅子日 與修伯特共度的鬃毛歷險
獅子給人的印象就是動物界的王者,但現實中卻因種種原因被列爲「易危物種」。八月十日的世界獅子日,就是希望世人能多注意獅子的處境,期盼能讓萬獸之王無憂的生活在大草原上。
「動物與節日」專題 >7/16 世界蛇日:克里克多陪你尋找自己的獨一無二
蛇是一種時常被誤解的爬蟲類動物,不僅會被無辜捕殺和攻擊,也更不時遭逢路殺的悲慘命運,在七月十六日「世界蛇日」,就讓我們從繪本中欣賞牠們的獨特之處!
「動物與節日」專題 >6/4 世界抱貓貓日 欣賞繪本裡貓咪的千姿百態
六月四日是「世界抱貓貓日」(National Hug Your Cat Day),但其實貓奴們應該每天都在抱貓、擼貓、吸貓吧?就讓我們抱著貓貓,多認識一些世界各地繪本中的貓朋友!
「動物與節日」專題 > 5/23 世界烏龜日 和富蘭克林一起度過生活中的重要小事
世界烏龜日是美國龜救援組織在二〇〇〇年發起的活動,希望大家能夠注意到烏龜(包含陸龜和海龜)的生存環境,除了能夠保育各種大大小小的龜龜,也要注意海洋垃圾問題。
ImgDesc
四月十一日是柯琳佩姬在二〇〇六年創立的國際寵物日,希望人們除了持續守護自家寵物的身心健康,也要關心那些在收容所日夜等待主人的動物;其實不管有沒有寵物日,對於寵物的愛護之心必須是天天都要有的,就算家裡沒有寵物,也可以來閲讀寵物繪本,感受一下人和寵物之間的美好情誼。
ImgDesc
三月二十日是「世界青蛙日」,是一個請大家記得保育青蛙、守護牠們棲息地的日子。下雨天在池塘邊呱呱叫的青蛙,應該是兒童界最有名,也最容易在生活中接觸到的兩棲類動物,而世界各地的兒童文學創作者,也紛紛為青蛙增添上不一樣的性格,成為受歡迎的繪本主角。
ImgDesc
每年的二月二十七日是「國際北極熊日」,臺灣有很多以北極熊為主角的繪本作品,除了讓孩子更認識北極熊這個特別物種的《北極熊》和《北極熊的一天》,作為全球暖化首當其衝的受災戶,《明天會是好天氣》、《白熊》等,都是探討環境議題的北極熊主題繪本。
「動物與節日」專題 >12/14 世界猴子日 和喬治一起探索世界
每年十二月十四日的「世界猴子日」,由兩位美國藝術學院的學生索羅和米利金在西元2000年創立,至今仍是一個非正式節日,然而不少動物愛好者和動物保護人士會藉由這天呼籲大眾關心猴子和其他靈長類動物的權益。就讓我們在關心猴子的今天,也來看看繪本裡頭出沒的小猴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