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繪本作家的故事

ImgDesc
自幼就讀美術班、美術科、臺中師範學院美術教育系,畢業後分發至新北市國小服務的周見信,在三十多歲便拿到師鐸獎,他在工作幾年後進入臺北藝術大學造形研究所進修,選擇回歸內心,以「童年黑盒子」爲論文主題,書寫童年故事並搭配版畫作品,將自己歸零,重新吸收生命的能量,之後的創作也透過各種方式把心中的故事記錄下來。
ImgDesc
白希那以獨樹一幟的技法營造出強烈的個人風格,被韓國出版界譽為「以獨特繪畫技巧與內容,在圖畫書上掀開新篇章的藝術家」。除了創作技法外,白希那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有人物形象塑造的成功性,人物顛覆傳統審美標準,真實具有張力的表情,深刻引起讀者內心的共鳴,往往令人會心一笑。
ImgDesc

出自這股「好想知道世界是怎麼一回事」的憧憬,讓李瑾倫一次次的出走,嘗試跳脫舒適圈,傾聽內心聲音、依循渴望,從遠赴東京研習日文到英國主修插畫,這些行動都為她開拓視野,同時奠定與外國出版社的合作關係。

ImgDesc
對臺灣圖畫書發展有影響的大師級人物中,影響歷時最久,從臺灣圖畫書發展的起始階段到當前的榮景階段,且影響遍及圖畫書「畫寫編說教」各環節的,唯有圖畫書全能型達人曹俊彥老師了。
ImgDesc
臺灣的出版市場並不大,幾米的作品卻能有數萬冊,甚至超過十萬冊的銷售量,除了幾米作品驚人的魅力之外,我們也不能忽視臺灣的成人繪本市場已然成熟的事實。
ImgDesc
生命的條件是什麼?是不是有土壤、水份和陽光,種子就一定會發芽,花苞就一定會綻放?我覺得,還需要有一種來自宇宙與自然的力量。那就像是輕撫過幽暗心靈的光,或是讓人最後鼓起勇氣的那一絲溫暖的氣息,那是啟動生命意識的鑰匙。─仁科幸子─
ImgDesc
2009年的那一天,我帶著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的碩博士生到知弘美術館‧東京參訪,說明解散後,我獨自走到岩崎知弘再現畫室的展覽區,工作矮桌上攤著畫紙,桌子的左手邊,放著畫筆和調色盤,一切就像知弘生前的樣子,彷彿畫家隨時會現身……
ImgDesc
童書中常常出現動物,或是以動物為主角的故事。因為動物的世界沒有國界,對孩子而言也沒有文化隔閡;性格多樣化、造型豐富的動物們,因而成為兒童繪本界的人氣王。在日本,提到動物繪本作家,第一個令人聯想到的名字,非阿部弘士莫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