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每月專題

ImgDesc

身體感到不舒服,我們會看醫生、會吃藥,而如果是心裡感到不舒服呢?希望一本好的繪本,可以有助輕撫一顆微微不適的心。

ImgDesc
遠方,到底有多遠呢?人與人之間的「遠」,是否只是因為我們沒有試著主動去了解對方而產生?今天,就讓我們帶著善意,一步一步走近那些來自遠方的人。
ImgDesc

「愛」是奇妙的,它能夠帶來生命的熱度,也能夠帶來眼淚與安慰。「愛」更是具有力量的,能夠啟發我們成為更好的人。

ImgDesc
「萬物皆有時」——新的一年,新的開始!如果我們學效農夫,在春天為自己播下一顆「種子」,四季交替後那顆種子必定有所成長,不知道你又會希望那時候會結出怎樣的「果子」呢?

ImgDesc
人們可以用技藝、思想、信念等方式傳承延續與愛。對心中重要的人們,你想傳承什麼給對方?又想在他們的腦海裡種植什麼樣的故事?
ImgDesc
有些故事,是我們想告訴孩子,世界很大,勇敢出走吧!不管身在何處,只要故事繼續說下去,我們就不會分離。
ImgDesc
在這個科技無遠弗屆的時代,網路儼然已成為人們生活的一部分,不可能硬是將其抽離。如何掌握虛擬與現實間的平衡,或許可看作人們在確立自我之路上的拉扯,也是新世代孩童在成長之路上必經的課題。
ImgDesc
生活在資訊科技時代,也許我們很難回去那些沒有手機的日常。然而,我們也許遺忘了,孩子們的想像力和創造力,正如這些繪本中的小主角一樣,是可以在缺乏與無聊之下爆發出來的。
ImgDesc
雖然物體的壽命是有限的,但精神可以永遠流傳。每個人心中,總有一間小書店。當你踏入這家書店的那一刻,你尋見容身之處——「請問,這裡有關於○○○○的書嗎?」愛書人相會,你會拿起什麼樣的書?又會與什麼樣的人相視而笑呢?
ImgDesc
書不僅是文字組合,更是通往任何時空的魔法隧道;它就像是一把鑰匙,每一本書籍都可以打開一個新的世界,而書店,就是那座神祕寶庫。在杜普伊特倫街8號的書店、在海邊的紅色小書店、在天上會飛的書店,你想待在怎樣的書店裡呢?
ImgDesc
立體書的藝術形式讓你再次體驗「紙」的藝術和魔法,運用特殊材質與獨特設計的風格,營造出很不一樣的閱讀體驗。閱讀文字的同時,也能多多留意書本的裝幀設計和繪圖,同時增添美學素養。
ImgDesc
一轉眼,時序進入初秋。說到秋天,日本常稱秋天為「食欲の秋(食慾之秋)」,進入涼爽的季節,食材與做法不盡相同的甜點百百種,充分滿足不同味蕾,讓人胃口大開!一起來看看繪本如何表現「食指大動」!
ImgDesc
每個人心中的爸爸都是獨一無二的,他們有時很嚴肅,有時卻又幽默風趣。本月精選三本充滿趣味又溫馨的繪本,保證你看得開心、看得滿意,在書海中體會與眾不同的父愛,發現並感受只有爸爸才能帶來的獨特魅力!
ImgDesc
爸爸們大不同,但別忘了,小時候那道默默守護我們的厚實身影;別忘了那有些笨拙卻使命必達的英勇身姿。為了所愛的家人,時而是超人,時而像傻瓜……做爸爸的都是這樣,愛在心裡,必須抱緊處理!
ImgDesc
暑假到了!你安排出遊計畫了沒?如果還沒有,躍入繪本一遊,也是夏日不錯的選擇!本月為大家介紹三本出色的繪本,帶領讀者進入各式各樣有趣的旅程,以及愉快的閱讀時光。透過故事中的角色、場景,感受探索世界的好奇心,療癒心靈。一起在這個暑假創造美好的回憶吧!
ImgDesc
放暑假了,暑假要做什麼?當然是出去玩囉!但是……漫長的交通路程、掃興的下雨天、炎炎的大太陽,讓旅途「不美麗」。面對這些不可抗力,除了無聊無奈無力,還有更好的選擇嗎?啟動放暑假的N種計畫,開開心心「出遊」吧!
ImgDesc
教育觀與時俱進,我們不斷嘗試學習的不同可能。跳脫國文、英文、數學等學科,認識自己、學習愛與尊重也同等重要。嘗試更靠近孩子,撇下課表與學習單,透過繪本開展不同議題的討論。仔細聆聽他們的話語與提問──繪本會代替你回應,生活也會。
ImgDesc
蒙特梭利教育強調自由與紀律並重,只要孩子有機會參與活動、自由探索,他們就可以成為自己的老師。華德福教育則以自然教育為主軸,以感官學習。教育應該是什麼樣子?好的教育又該涵蓋哪些主題和內容呢?讓我們一起思索多元教育的內涵。
ImgDesc
還記得第一次喊出「媽媽」兩個字、為了走向媽媽而踏出的第一步、第一次為媽媽做的卡片……嗎?世上最初的美好,是媽媽讓我們體會的,媽媽總是把最好的留給孩子和家庭,母愛讓這些平凡的小日子閃閃發光。
ImgDesc
誰說媽媽既要溫柔可人,又要有三頭六臂?誰說親子關係一定像棉花糖般甜蜜蜜?本月企畫主題「媽媽的不同面貌」,帶你一窺我們不常注意的「母親」──正因媽媽有不同樣貌,不完美也沒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