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訪談

ImgDesc
兒童哲學不只是一個教育的願景。對一個主題可以互相提問及討論的探索社群,是一種風氣,更是一種文化。「沒有比大人小孩一起思考同樣的哲學問題更快樂的事」——楊茂秀。
2023-04-30
ImgDesc
孩子們看到驚喜的事物,總是抓著身旁的人嚷著「你看!」,是發自內心的好奇,也是一種分享,是人們最自然、最快樂的反應。 「你看!?」教育展以兒童文化為觀點、設計為方法,透過直觀且趣味的設計,邀請大朋友、小朋友,一起放大感官、放鬆體驗,看看藝術家眼中、心裡的自然,也找到自己與大自然相處的各種可能性。
2022-12-20
以藝術創作延續母親的話語 -花蓮地區阿美族語的傳承與創作紀錄片
紀錄片《說Ina的話》採訪了在花蓮太巴塱、港口部落以阿美語從事創作和族語推廣的三個團體——分別是「Tamorak阿美族語共學園」、「Langasan Theatre冉而山劇場」、「Liso'so你說說工作室」,點閱詳見本次的訪談與紀錄片內容。
2021-04-18
ImgDesc
這位無時無刻都在作畫,說話妙語如珠的頑童,就是我們臺灣兒童文學界的點子王,曹俊彥老師。各位讀者,就讓我們往下看看今天曹老師與游老師兩人會迸出怎樣有趣的對話吧。
2019-09-01
ImgDesc
「心靈療癒」逐漸成為現代人關注的話題,而繪本,文學與圖像的結合,往往被當成「心靈療癒」的媒介來使用。但這兩者之間究竟有何淵源被牽連在一起?
2019-08-01
ImgDesc
我們都瞭解,劇場無法真正解決生命與生活中的困境,但是面對以青少年為主要目標觀眾時,我仍時時思索:嚴肅而龐大的生命議題,可不可能透過劇場的想像力與魅力,吸引年輕的觀眾開始議題的關注?沈重而複雜的社會現象,是否能夠不致八股教條,仍然兼顧到藝術傳達與美學內涵,並觸動年輕跳躍的心?
2019-03-27

報導與採訪

ImgDesc
紀實漫畫在「虛構」與「真實」之間,為大時代下的小大物撐開了一道裂縫,讓更多的人能夠看見平日習以為常之事,其實得來不易。兩位繪者無私地分享創作紀實漫畫的辛與酸,反而讓我們體會到,在這個敏感、壓抑的世界中,紀實漫畫存在的意義。
2024-03-12
ImgDesc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藝術教育教授、大學傑出學者的Rita L Irwin以「藝術、研究、教育三位一體: A/r/tography的過去與未來」為題進行演講,帶大家深入了解A/r/tography這種新興的學術研究,她讓大家看見,在清晰的洞察力下,藝術探究也是教育探究。
2024-02-26
ImgDesc
陳韻如以林良的《小太陽》為例,探討從散文集到繪本,再到卡通,甚至到音樂劇,這些不同形式的文類中的多元轉譯過程。她以細膩的心細讀文本,並從變動的敘事角度去反思改譯的效果。
2024-02-26
ImgDesc
作為自由創作者,超新星漫畫家狼七常在接案與原創性之間的拉鋸中游走,她的作品能夠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關鍵在於她對自我的追尋!
2024-02-23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