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書與人專題

ImgDesc
近年來,臺灣新銳插畫家在國際藝術賽事上屢獲佳績,他們將豐沛的創作能量投入於一本本圖畫書作品。黃一文筆下盡是富有視覺張力、色彩強烈的畫面;她侃侃而談創作觀,儼然已非創作生手,散發著自信的光采。
「書與人」專題>游珮芸的童書翻譯旅程——節奏、韻律並忠於原意
一九九五年至今,游珮芸已經翻譯了超過一百三十本英語和日語童書,從岩村和朗的「大尖山的大冒險」系列、《愛思考的青蛙》、谷川俊太郎的《活著》到大衛.卡利《一隻偉大的狗》,本文帶您一覽游珮芸的童書翻譯旅程。
「書與人」專題>《百年兒童敘事》四也出版社:孩子是怎麼長大的?從探問何謂「兒童」開始
一個社會如何看待並對待兒童的方式,攸關孩子如何長大。四也文化出版公司在二○二一年元月推出日本兒童學權威本田和子教授的著作《百年兒童敘事:從二十世紀的兒童到兒童權利公約》,以宏觀且廣闊的視角爬梳歷史脈絡和制度變革,梳理成人和兒童之間的關係變化。
報導>《誰吃了我的豌豆烤餅?》鳴個喇叭!緬甸街:這個故事要獻給移民,還有那些曾困惑自己是誰的你
積極推廣華新街文史的團隊「鳴個喇叭!緬甸街」,用繪本溫柔的傳遞移民來到陌生國度的不安心情,以及他們如何從自我認同的掙扎困境,開始知曉自己是誰,進而擁抱母國文化。
《大文豪的童話》作者杜明城:童話不只是從前從前……
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教授杜明城,在二○二○年年底出版童話選集《大文豪的童話》,收錄啟蒙時代思想家伏爾泰、《浮華世界》作者薩克萊、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葉慈、美國詩人康明思等三十位文豪的三十篇童話創作,時間橫跨三百多年,更涵蓋寓言、寫實、諷諭等風格,顛覆人們對於童話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