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文/李曜偉

 


世界剛形成的時候有著四道光。那四道光住在天上,它們每天會帶著它們的四道影子,到地面上遊玩。光用歌聲啟動了繁榮的城市,城市像一塊一塊積木一樣昇起,是彩色的。

 

然而,那四道影子覺得自己並不自由。它們手牽著手,意識到自己成為了半數,8的一半是4,他們團結在一起就不用聽光的話。

 

於是,光回到天上時,它們一起留了下來。

 

光回到了雲的國度,發現影子沒有跟上來,焦急極了。一道光說:「它們是我們的弟弟妹妹,我們應該要照顧好它們才是;我們應該要立刻去接它們回來。」

 

四道光從天而降,卻被看到的景色驚呆了。一小部分的城市昇了起來。這本來是只有光的歌聲才有辦法啟動的東西。三道影子躲起來了,只有一道仍在城市表面飛行,不願放棄。它唱著歌,填滿了地面上的凹紋,啟動了彩色的城市,一塊塊彩色,像積木的結構昇了起來。然而,昇起來的仍然只是一部分,只有光的歌才能招喚全部的城市。

 

影子來回飛著,不放棄的唱:「拜託不要阻止我,我會唱我會唱我會唱。」

 

一道光接著一道光為它的歌停佇了,它們呆呆的浮在空中看。影子唱著,想要證明自己是完整的,不是光的附屬品。影子焦急又悲傷的唱著。

 

難道影子只是不完整的光?

 

 

 

李曜偉

生於一九九八,五月七日。二零二零年於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畢業。
寫小說,創作音樂、畫畫和拍攝實驗短片。
目前在東大兒文所,試圖完成一本有中世紀風格插圖的敘事詩。其它時候不是在上課就是在掃地。
然後之後想要拍偶動畫和畫圖像小說;但是不確定誰先誰後何時何地會發生,或許不會發生,但可以確定的是會好好的研究看看,直到我放棄或是想到更想做的事。
最喜歡的一本書是《最後的國度》,希望有一天能寫出那樣的東西。

 


責任編輯:張惠鈞、薛巧妮、張安琪

 


 

瀏覽數: